梦之咲不洁产粮基地

改个简介被屏蔽八次。生气了不写了就这样吧。我们就系这么任性的一群人。

【TRPG梗】伪 ▪ 永远的后日谈【9】

看看谁出场了!我好兴奋啊!【皮下疯狂打call【大家表示麻烦你正常一点



36


本以为只是一个能用来暂时避难的场所,但是图书室的地下意外地非常宽广。书架不规则地散落分布,看起来似乎是被什么人拖动过,书架上的书倒是摆放得非常整齐。和楼上的图书室不同,那边的图书室就像是真正的“图书室”一样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现代书籍,而这边的书架上摆放的大多是一些比起“书”,更应该被称作“本子”的手札,还有一些类似资料夹的东西。令人惊异的是这里非常干净,几乎没有灰尘,仿佛是有人经常使用。

——但是在这种时日,怎么会有“人”使用这里?

所有人想通了这点之后都不寒而栗。刚才那只恶心的虫子在他们进入这个地下室之后就没有动静了,之前还以为是暂时没有过来,现在这么久了还没有动静,怕是它根本就无法踏足这个位置——换言之,这里现在看起来相对安全,但是绝对不是什么能放下心来待着休息的地方。

不过话说回来,这里除了刚才他们逃进来的门之外,也没有什么别的出口了,而一出去又会遇到那只恶心的虫子。姑且也只好在这地下室内探索一番看看有什么别的出路。六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分头去调查书架上的书。

不过在这之前,要先盘问一下新加入的人偶——衣更真绪的来历。

“啊……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真绪有些不好意思,“我记得好像是因为迷路了,然后中途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打晕……再醒来的时候就在图书室了。”

“诶~但是我看见阿绪的时候阿绪是好好地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样子?我还以为是阿绪在这里睡着了,于是就想着‘不行!阿绪一个人在这里睡觉太危险了!’就把你叫醒了☆~”

“真是谢啦。如果不是你的话我可能就死在上面了吧……”

“不要岔开话题啊宽额头!还有笨蛋明星你又认识这家伙吗!你到底认识多少人啊!”

“诶~阿神不记得阿绪吗!明明原来是一个班的?不过阿神连小阿都不记得了也难说……”

“那个,小阿是在叫我吗,我叫阿多尼斯……”

“你这家伙不要随便给阿多尼斯殿下起奇怪的外号啊! ”

“哇不要突然拔刀啊! ”

“突然拔刀指着笨蛋明星是想干什么!要打架吗!本大爷奉陪! ”

“神崎,大神,不要打架,打架是不好的。”

……

眼看着话题已经偏离主题八百里远了,羽风薰无奈地叹了口气,感觉自己头上八百年没有跳动过的青筋在外力刺激下竟然有复苏的感觉,简直可以说是生物学上的奇迹了。他拍拍手制止了一行人没营养的小学生吵架,做了个总结性发言。

“嗯,目前看来,新人的来历就连他自己都不清楚,不过那边的明星好像认识他的样子。不过很可惜的是除了明星以外没有人再认识这位——叫什么来着,我不擅长记男人的名字啊……而对于也是不久前才加入我们的明星,我们这边也是持保留态度。总之,这是一个无法完全信任的新人,是这样吧?”

“哼,彼此彼此。在没弄清楚那张照片上的人和你们的关系之前,本大爷也不会信任你们的。”

“好的好的,反正我也没打算和男人搞好关系啊……”羽风薰长叹一口气,“现在再怎么讨论也不会有什么进展了,不如我们暂时都先不要互相猜忌了,先一起调查怎么从这里出去怎么样?”



37


X月O日


我觉醒成为死灵法师了。

 似乎是很麻烦的力量,完全不想去用啊。

可能是受家族血统影响比较深的关系,我比那个害虫兄者觉醒得要早。那个貌似是哥哥的家伙今天非要搞一个庆祝会给我,啊~啊,好烦。

又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



X月O日


王死了。

好像是在跟着那个叫斑的学长去战乱地区开巡回演唱会的途中。

明明只是个在后方工作的人,却遭遇了暴乱死掉了。爆炸时的弹片穿透了他的胸膛。

我们的王,那个即使在这出没有终幕的悲剧里,也会笑着说什么要给大家带来希望的人。他的生命像是每一个飘摇着的惨淡日子一样,无声地消逝了。

小鸣好像去安慰斑前辈了,小朱哭得停不下来,小濑虽然一直看似冷静地在安慰他,但是夜里,我还是听见了隐忍又压抑的呜咽。我并不曾特意过问王和小濑的过去,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只能从背后抱住他,默默吻去他的眼泪。

有什么能够回到过去的方法吗……

如果有的话,我一定……



X月O日


战争的范围越来越大了,总有一天我们所在之处也会卷进来吧。

希望现在这个世界只是一个噩梦。我还在学校的时候偶尔会遭遇的那种。

要是能像往常那样醒来就好了。



X月O日


真~绪他们好像也决定要去战乱地区了,说什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明明我都已经那样警告过了。

不过真~绪决定了的话,我也跟着去吧,正好小濑也吵着一定要看看游君。

世间皆地狱。如果与他们一起死去倒也是一种解脱。

说到底我对活着这件事本身,也许并没有任何的执着吧。

谁知道呢,眼皮好重,已经不想再思考了。

……



38


六人四处调查了一番。

“我负责的这块区域都是一些看不懂的化学用材料和公式之类的……”明星翻开一本展示,上面全都是看得人眼花缭乱的化学合成的反应式。

“本大爷负责的这块好像是什么实验数据之类的……”晃牙抽出一张资料夹中的纸,上面写着107号实验体的活动记录。

“我这边的倒是一些……相册?”薰翻着手中的册子,“好像是这个学校的学生生前的照片吧……感觉一个个都笑得傻兮兮的……啊……”

羽风薰突然停止了翻动的手势,定格在某一页上。其他人好奇地凑过去,发现是某一年三月的演唱会照片,主题似乎是白色情人节,其中一张照片上阿多尼斯和大神晃牙穿着同一款式的衣服,羽风薰和另一位黑色中长卷发瞳色有如鸽血一般的男人穿着同一款式的衣服。即使看起来双方似乎是属于不同的“组合”,但是四人之间却明显流露出亲昵的气氛。下一张照片似乎是在舞台后台,像是羽风薰准备上台之前,回头和摄影的某个人笑着打招呼。最后一张是在舞台上,但是令人惊异的是大神晃牙和那个黑头发的男人在正中央紧紧拥抱着,两人都是那么用力,像是世界只剩下彼此,甚至像是想把对方拆碎之后融入自己的骨血,再也不会分离。

“啊……真是不想回忆起这些啊……”羽风薰抽出一只手遮住了自己的眼睛,装出被什么东西闪到的样子,“真是的为什么事到如今还让我想起这种黑历史……我可是被小蒲公英狠狠地拒绝了之后又被这两个人在舞台上闪瞎了狗眼,简直留下了一生的阴影啊!有没有什么心理创伤补偿之类的啊……”

阿多尼斯掏出自己的照片对照着相册看了一会:“羽风前辈,这个黑发的男人就是我照片上最后一个人吗?你认识他吗?”

“……我现在说不认识还来得及吗?话说你为什么不问那边的小狗……你看他明显比我更‘认识’这个男人对不对?快去问他,我现在拒绝回想起这个男人相关的事情。”

“这个男人就是朔间前辈哦!我就说阿神和他关系很好嘛☆~阿神你快看我说的没错吧?阿神?怎么感觉你脸有点红啊是充血了吗?”

“……闭、闭闭闭嘴!!谁脸红了啊本大爷才没有脸红!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情头脑有点发热而已!”晃牙下意识地否定明星的话,看到对方疑惑的眼神之后才惊觉自己反应过度,一时间又不好收回前言,只好生硬地转移话题,“话说回来从刚才开始那个宽额头就没说话了啊!人呢!”

“啊……在这里。”衣更真绪在略远处的一个书架旁举起了手,“我负责的这片区域……似乎有本什么人写的日记。日记的内容提到了我的名字所以有点在意,就一直看下去,结果看的入迷了,没听见你们的讨论。抱歉啦。”

“日记?为什么图书室会有日记?是这个地下图书室持有者写的吗?”

“恩……不知道。日记上面也并没有署名。但是这个字迹我觉得非常熟悉,明明是第一次看见,大概是我生前熟识的人写的吧。”

“在下觉得翻看他人的日记是不道德的行为……”飒马小声嘀咕。

“恩~那小飒马就别看,我们其他人看?都这个时候了还坚持道义什么的……该说不愧是小飒马吗?”

“羽风前辈这是在夸奖在下吗,不胜惶恐。”

“……不,我并没有在夸你。”

“无论何时都贯彻任侠之心,日本武士真是令人敬佩啊。”

“谢谢阿多尼斯殿下! ”

“……喂所以说并没有夸奖啊! ”



39



X月O日


战争来的比想象中还要快。已经没有容身之所了。

听说国家正在召集国内的死灵法师去前线作战,让他们操纵尸体和敌人进行战斗。

恶心得想吐。如果我没有成为死灵法师就好了。


X月O日


我看见小濑偷偷地在补全王没有写完的乐谱。

何必呢。

这个世界早就不再需要这些东西了。



X月O日


几乎每天都能见到葬礼。

如果我消失了会有人为我哭泣的吧。

………………


…………


……



X月O日


我知道能让一切复原的方法了。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都会达成这个目标。

即使与整个世界为敌。



 -TBC-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